close
今天看了吳若權的一篇文章,敘述他與父母親之間的事,講到他母親如何中風,父親如何辭世的經過。
文中談到他隔著房門,鼓起勇氣向她母親說了:媽,我愛妳. 過了一會兒,他母親也小小聲的回答: 我也愛你。 我想到了一件事, 將來有一天我也想鼓起勇氣,去抱抱我親愛的爸媽。有這個念頭很久了, 但我一直沒去作, 抱都不敢抱更何況要說出口... 還真是難啊~
他談到母親得憂鬱症時買了百解憂給母親吃, 我很好奇... 這個藥似乎在影集裡也常出現, 而且在美國還可以自行購買,感覺似乎像普拿疼似的普遍, 這似乎也代表了憂鬱症已經像頭痛一樣的普遍了, 怎麼會這樣???
是科技的進步為以前的人不明白的病定了個名稱, 讓我們到處聽到有人得憂鬱症, 還是知識的提升讓現代人變得比較會幫自己製造精神壓力, 不像古代人逆來順受? 這麼說來... 哲學家們不就十個有九個是憂鬱症患者?! 他們的精神壓力會有多大啊?!

奇怪...奇怪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